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万...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荣誉室
【喜报】固始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固始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近日,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中共信阳市委老干部局、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文,表彰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30个和全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46名。其中固始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一起来了解近年来固始县人民检察院老干部工作成效吧!

近年来,固始县人民检察院老干部支部在本院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院政治部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党组确定的“两为三提两争创”工作主线,团结奋进、主动担当,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自2018年以来,先后有16名离退休干警荣获“从检30年”荣誉勋章,有3名老干部荣获抗美援朝纪念章,25名老干部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工作。一是突出服务保障。按照“八有”标准,高标准建成老干部活动室。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开展支部换届工作。三是严格制度规范,落实院制定出台的《党建工作十条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四是强化组织关怀。利用重大节日组织召开座谈会,收集老干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探视因病住院的老干部,每年组织支部退休党员集中体检,对身患重病、失能、高龄等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采取支部帮扶。

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夯实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二是突出活动创新,同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庆祝活动,为24名老干部申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三是主动担当作为。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老干部支部积极响应院号召,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社会防控责任,在做好防疫宣传同时,向县直工委捐款1100余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余热。

抓好专项活动,推进支部整体工作提升。一是扎实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在老干部支部开展“读懂河山”、“感受河山”等系列行动,认真做好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积极参加院乒乓球队,李淮、陈金毅多次在全县乒乓球大赛中获得名次。二是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坚持与学习人民检察史、院史相结合,组织老干部来院讲述光辉历史。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支部学习计划。

狠抓廉政建设,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检。一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先后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5次。二是积极配合做好巡视整改。2020年,根据县委政法委通知,扎实开展影响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按时向政法委上报工作台账。三是加强制度落实。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整顿期间,院制定的规章制度汇编,重点学习《固始县检察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等文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