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固始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支部...
·练 兵!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
检察风采 更多>>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王海检察长“远程庭审”出庭...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模拟法...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重要精神,2月2日,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岗位职责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卫东主持述职评议大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主动担当起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支部的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司法办案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二是讲法治。履行好推进法治化的职责使命,讲好办案故事,向社会传递检察好声音。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做到规范程序、公平公正,案结事了政和人和。


三是讲学习。学习是一种信仰,要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通过办一个案子,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办案能力。


四是讲担当。切实担当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在办案和工作中自觉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遇事不畏难,能啃硬骨头,展现新作为。


五是讲纪律。坚持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监督无死角、落实无盲区。要坚持严管厚爱,对存在问题一抓到底、绝不姑息,时刻做到令行禁止。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