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固始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支部...
·练 兵!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
·【喜报】一个集体三等功,三...
·《固检大讲堂》第19期精彩开讲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固始县检察院2021年度检察官...
检察风采 更多>>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王海检察长“远程庭审”出庭...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模拟法...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喜报】固始县检察院干警高...
·“全县十大优秀政法干警”罗...
·固始检察:检察官司法为民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民而行
时间:2022-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也是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民事支持起诉专项活动集中推进阶段。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固始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暨民事支持起诉法律宣传活动。
5月23日上午,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前往张老埠乡花园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读本》,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采取现场解答、与群众互动的方式,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同时,检察干警结合办理的民事支持起诉典型案例,向村民讲解了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职能、受案范围及申请程序等,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保护农民工、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下午,检察干警来到县外国语小学,进行“民法典宣传月”暨民事支持起诉宣传活动。

5月24日,检察干警还来到人流量较大的迎宾公园进行法律宣传和现场法律咨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让群众掌握了有关物业纠纷、赡养纠纷、农民工讨薪等方面法律知识。
下一步,固始县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鼓励、支持弱势群体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发挥好民事检察职能,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