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固始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支部...
·练 兵!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
·【喜报】一个集体三等功,三...
·《固检大讲堂》第19期精彩开讲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检察风采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王海检察长“远程庭审”出庭...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模拟法...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下午,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主持,其他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专班第一次专题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推进会和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要紧跟时代步伐,树立数字理念,依托大数据助力法律监督;要注重内外兼修,根据办案需求构建数据模块,高效智能挖掘信息线索;要坚持从小处着手,认真做好技术支持、后期维护等工作,对于上级推广的系统软件要主动学习、熟练运用。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业务部门要注重常态提醒把关,强化司法人员犯罪线索筛选,并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做好沟通衔接,真正将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权用实用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牢牢将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形成工作自觉,增强工作实效;要处理好配角与主角的关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贯彻“三个能不”要求,持续优化涉企案件非羁押诉讼率、涉企案件不起诉率,扎实开展“挂案”清理活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监管,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位争先贡献力量。


会议重申,要严格落实办案指标责任制,及时关注上级发布的核心数据,主动对照个人负责的指标数据,认真分析指标升降因素及内在构成,深入思考如何担当指标责任、如何把握指标重点,并针对落后指标采取有力措施,扭转不利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两个建设年”、院史馆筹建、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