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固始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支部...
·练 兵!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
·【喜报】一个集体三等功,三...
·《固检大讲堂》第19期精彩开讲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检察风采 更多>>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王海检察长“远程庭审”出庭...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模拟法...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喜报】固始县检察院干警高...
·“全县十大优秀政法干警”罗...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举行模拟法庭论辩赛
时间:2022-08-26  作者:吴晓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

8月24日上午,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模拟法庭论辩赛在固始县检察院八楼大会议室举行,参赛双方均选派出自己的得力干将。他们个个年轻有为、才思敏捷,双方你来我往、妙语连珠,让在场的观众拍案叫绝! 


本次模拟法庭论辩赛采取一对一论辩模式,共有10人参赛,分为5组。赛程分为发表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法律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和学以致用水平。


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刑事案例,围绕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犯罪构成要件等展开辩论。辩论过程中,他们通过举法条、说法理、辩事实、引案例,在辩论各自观点时,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法律素养。

赛后,固始县检察院检察官宋喜东、罗兰、符晨阳从论辩技巧、案例分析、选手表现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组选手的表现,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论辩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模拟法庭论辩赛是加强检察人才培养的有力平台,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迅速掀起练兵热潮,为备战全市优秀公诉人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