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固始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支部...
·练 兵!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
·【喜报】一个集体三等功,三...
·《固检大讲堂》第19期精彩开讲
检察风采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王海检察长“远程庭审”出庭...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模拟法...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该院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下午,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内容,并集中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弘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上下一致、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


会上,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说心得、讲体会、谈感悟,整个生活会氛围严肃活泼


王海检察长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进行了强调。


一要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目标的完成、蓝图的实现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带头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二要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把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履行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与检察工作息息相关,每一项之中都有新要求、每一句背后都有大文章。我们决不能有歇一歇、松一松、等一等的懈怠思想和观望心态,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检之重者”,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拿出“能把山河重安排”的勇气和韧劲,于攻坚克难中履职尽责,于实干苦干中奋力出彩。

三要保持争先创优劲头,把办公室职能作用发挥好。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没有任何一项事业、一项工作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可以实现的。办公室作为机关“中枢”,要立足“服务”定位,把全部精力汇集到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上、执行党组决策部署上、服务固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上,力争在全省全市做先锋、争先进、创一流。


四要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把奋进新征程的合力凝聚好。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基础单元”,要注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法,用好学习载体,以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方式,加强党员干警教育管理,切实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持续深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