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万...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固始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方集镇祭奠革命英烈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巍巍青山埋忠骨,阵阵松涛颂英灵。清明节期间,固始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固始县方集镇二道河村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1947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国民党一个旅驻扎在商城苏仙石,解放军从方集方向向敌人发起袭击,双方在二道河发生激烈交火。解放军一支小分队从后方突击,但在经过前营子河时被敌人发现,十三名突击队员全部牺牲。后来村民将忠骨掩埋于此,称“十三烈士墓”。

2022年春,二道河村前营子村民组爱心人士胡孝华、胡元坤父子看到烈士墓年久失修,决定自筹资金重建烈士墓。由于土地纠纷,父子二人一直未能如愿。关键时刻,父子俩想起了固始县检察院派驻二道河村检察官,便向其打电话寻求帮助。在固始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的多方协调下,“十三烈士墓”终于在今年清明节前夕修缮一新。

清明节期间,该院三部干警到“十三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向长眠在此的十三名烈士肃立默哀。爱心人士胡孝华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十三烈士生前事迹。

祭奠结束后,检察干警表示,将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