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万...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04  作者:宣传科(汪亚娟)  新闻来源:固始检察院  【字号: | |

  

  

  5月2日,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洪斌主持主持会议,纪检组长张其霞传达了市院郭国谦检察长和梅建功书记讲话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为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班子成员和检察长陈军以及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长陈军讲话中强指出:

  一要认清形势,坚持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上不动摇

  准确把握当前形式任务。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要求,对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并要切实贯彻好上级各种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于滥权腐败、纪律作风、违规办案、消极腐败等存在的现象和问题,我们必须正视。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进一步维护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自觉查找管党治检差距。在加强管理、完善纠错改正机制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具体归纳为“六个不到位正确处理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工作的关系。在思想上不能犯糊涂,行动上不能打折扣

  二要担起责任,坚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上不松懈。

  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抓住典型问题严肃问责,对于查明的违纪、违法、腐败问题零容忍,一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以上率下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纪律和规矩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不能逾越的红线。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精神状态。

  三要注重方法,坚持在狠抓常长、严实、深细上不放手。

  遵守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类准则和条例。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听取干群意见,用好组织生活经常性手段,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常抓不懈,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上级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并贯彻落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秩序;严格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制度;认真落实市院制定的三大行为规范;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准确把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院党组和部门负责人要善于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机关党委和纪检部门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帮助防止问题的发生,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干部而担当和负责。

  四要强化领导,坚持在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不偏颇。

  更加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纪检监察部门责任重大,要从自身腐败开始查处,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大胆履职。各部门和广大干警要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主责主业,院党组严格落实上级明确规定纪检组长的职责范围。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监管好自己,做遵守纪律的标杆,在加强对纪检业务学习研究的同时,也要更加注重学习掌握检察业务知识。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有效衔接、深度融合中体现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严肃追责,坚决查处一批害群之马”。今年,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督查制度规定执行,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坚决克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敢抓善管,敢于批评、问责,不怕得罪人。对那些顶风违纪、损害检察形象的腐败分子,要加大查案力度,问题严重的,还要争取纪委和上级院的支持,确保调查后处理到位。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