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万...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研究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固始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召开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工作座谈会。

会上,固始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永胜对两高两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虚假诉讼犯罪惩治工作的意见》,省高法、省高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明海结合工作实际,对虚假诉讼多发的案件类型以及公、检、法、司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共同打击虚假诉讼的重要性谈了个人体会。

公、检、法、司四家单位相互交流了虚假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对虚假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与移送、做好沟通协作、强化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同时,四家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拟会签《关于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实施意见》。

召开此次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工作座谈会,公、检、法、司进一步凝聚了打击虚假诉讼的思想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有利于加大对虚假诉讼的惩治力度,对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