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万...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研究
淮河两岸跨区域建立生态保护协作机制
时间:2021-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近日,固始县检察院、固始县河长制办公室与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检察院、叶集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安徽省霍邱县检察院、霍邱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安徽省阜南县检察院、阜南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签署了《关于建立史河(固始—叶集段)、史灌河(固始—霍邱段)、淮河(固始—阜南段)生态保护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淮河生态保护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包含联席会议、重大情况通报、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意见落实反馈、生态资源破坏风险研判、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家咨询等七项机制。几家单位主要围绕史河(固始—叶集段)、史灌河(固始—霍邱段)、淮河(固始—阜南段)生态保护领域行政执法、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析研判案件、协作配合执法,相互监督建议、及时反馈结果,同时可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调查研究,共享法律专家咨询等服务。

《意见》的出台,是落实河南省检察院、安徽省检察院会签的《关于淮河流域河南安徽段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跨省际区划管辖协作意见》的具体措施,必将进一步促进淮河两岸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有效结合,助推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在固始、叶集、霍邱、阜南落地落实,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