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调研组稿会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3日下午,固始县检察院召开调研组稿会。

调研会采取自我评析和交流评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评作者分别从开展调研的背景、目的、调研方法、文章结构和内容进行自我评析。

随后,院领导和与会干警对参评调研进行交流评析。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评析问题深刻,对策建议精准,评析会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会议就开展调研的目的、调研课题的选择以及如何开展调研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注重业务实际。在基层开展调研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面对业务一线、面对基层群众、面对工作实际,因此要充分发挥基层检察院数量多、种类全的案件富矿优势,办案人员要利用自己的知识、经验挖掘出可供其他法律人借鉴的法律思维方法和使用规则。

二要注重理论学习。除了学习法学理论之外,还要注意对政治知识的积累。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确保政治正确,把政治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学深、悟透、干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三要注重思维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运用辩证思维、逻辑思维等方法,看问题既要看总体、又要看局部,凡事要从大处想、从小处做,在剖析具体问题时要全面、系统,只有这样,思考才缜密、细致,提出的观点才能经得起推敲。

四要注重交流研讨。要敢于动笔,撰稿人要敢于向部门负责人、本院综合业务部以及上级院请教,对内利用部门会议、检察官联席会、调研组稿会等经常性开展课题研讨,对外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会、研讨会,促进不同思想观点间的交流碰撞。

五要注重成果转化。综合业务部作为牵头部门,要提供转化平台,多关注各类研讨会主题,提供各种刊物的刊载格式和要求,多渠道转发调研文章,并针对不同文章内容,视情况转化为信息、宣传、上级决策参考,积极参与到大调研中去。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