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载誉归来话经验,接续奋进建新功。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人才培养工作,为固始检察工作行稳致远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5月24日下午,固始县检察院举行人才工作培养座谈会。

座谈会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永胜主持。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人才库成员罗明海、全国知识产权检察人才库成员和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宋喜东、第十二届全省十佳公诉人和市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成员丁瑞、全省检察机关文秘信息骨干人才库成员和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公文写作竞赛优秀选手曹海涛及双向轮岗锻炼人员梅培嘉、刘玉娟、笪颖先后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人人皆可成才的信心。院制定的人才培养计划,细化5类培养目标规划,为全院各类人员明确了成才方向。大家要针对自身实际,结合市级各条线人才库选拔,选好目标路径,脚踏实地,积极参加上级竞赛,持续分类分层培养。


二要立足自身实际搭建培养平台。要围绕培养高层次专业化检察领军人才目标,遵循人才培养规律,通过参加“固检大讲堂”、学习交流培训、上级比武竞赛、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等常态化等学、练、赛活动,一步一个脚印,不惧失败。发挥以老带新、以师带徒作用,引导青年干警在团队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


三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路径。政治部要根据干警申报成才目标,细化培养举措,提供培养保障,要紧盯各级各条线人才库申报条件,为干警明确培养路径,组织干警多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在核心期刊发表调研文章,积极参加上级比武竞赛等,围绕上级人才库申报标准进行锻炼。

四要重视人才的激励保障。持续落实从优待检举措,加强对检察人才的宣传表彰和选拔任用,激励干警积极进取、争先出彩。同时,加强管理,严格规范,确保人才培养工作科学有序落实,努力为固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结束后,检察干警曹海涛、吴晓军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检察信息培训和检察宣传培训,并现场答疑。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