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固始县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5月15日上午,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同志主持,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数字检察工作专班副主任李贵成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英旭的讲话,结合会上演示的5个“大数据监督模型”和本院第一季度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对第二季度数字检察工作再加压、再推进。

会议要求,调整后的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数字检察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大数据战略实施的组织领导,以监管场所异常行为分析系统和医疗领域环境保护税征收保护为重点,积极引进省市内外先进地区已取得实效的“大数据监督模型”,结合本院自主探索监督模型,落实“12+N”工作模式,加强法律监督模型的研发应用。建立健全数字检察工作台账,制定完善数字检察考评办法,加大对数字检察工作的奖励计分、表彰、评优评先力度,建立数字检察周例会、检查督察、经费保障等常态化运行机制,开展数字检察项目和创意评选活动,全院上下合力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力争在6月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数字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全面释放数字检察效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一是意识要再增强。要持续加强对干警的政治、业务轮训工作,帮助干警进一步树牢数字意识和数字思维,引导干警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理解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形成全员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二是责任要再明确。全院干警要以此次全市数字检察推进会为契机,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将工作落实逐一明确到办案部门、办案组、办案人员。数字检察办公室要每周跟踪进度,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形成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工作闭环。三是落实要更有力。积极应用全省推广的13个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和市院推广的5个监督模型,针对其中的监督思路和数据需求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工作尽快取得实际战果。同时要立足本地业务需求,以小切口、深挖掘,努力打造高效、实用的高质量数字检察监督模型。四是实效要更凸显。要加强学习、举一反三,主动争取相关单位理解支持,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推进实体研判,实现监督办案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再到社会治理的转变升级,取得“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