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发展
防范非法集资,固始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为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意识,全力构筑诈骗“防火墙”,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一大早,固始县检察院的干警就来到政府门前的成功广场,向过往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分发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识别非法集资及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叮嘱大家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远离非法集资、树立理性投资理念。针对中老年群众,干警还特别提醒要防范养老诈骗。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线索,参与到打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工作中来。

本次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县域金融环境。

固始县检察院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主动出击加大宣传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力度,从严打击各类金融犯罪,形成高压态势,更好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通过更丰富的形式、更多元的途径开展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