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发展
固始检察建议剑指交通安全隐患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收到检察建议后,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回复如下……”5月16日,固始县交通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近段时间以来,固始县检察院在办理几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中发现,我县运输公司存在对挂靠公司的车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未组织驾驶员进行全员培训、GPS动态监控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等问题。

2023年3月27日,固始县检察院向固始县交通局送达检察建议书,要求完善管理机制,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严格落实GPS动态监控职责,加强内部管理,各运输公司按时对驾驶员进行全员培训等,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大会首先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记录片,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固始县检察院检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落实情况和《固始县交通局关于全面加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三名企业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永胜出席警示教育大会。他说,相关行政机关和运输企业要落实好检察建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即危险”、“隐患即事故”的责任意识,完善和落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制度。检察机关将持续跟进,与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同向发力,督促运输企业整改到位,切实将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固始建设。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