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施工安全有隐患?检察建议促整改
时间:2023-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固始县检察院受邀参加县住建局组织召开的“固始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住建局传达了《关于印发全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督单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加大自查整改力度。


检察院参会人员表示,为做好我县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希望在座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能够从已经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一方面加强自身风险隐患排查,另一方面要健全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将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近期,固始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中发现,县内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和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未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


2023年5月,固始县检察院向县住建局送达检察建议书,要求其加大对建筑施工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切实履行建筑施工安全主体责任。

住建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积极整改,一是对本县已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的建筑施工项目,实施定期和不定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二是对全县建筑施工企业实施年度安全生产考核评价,对考核不合格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三是制定年度巡检计划,对在建施工项目实施安全监督;四是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下达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和停工整改通知书;五是定期组织全县施工企业和在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召开预防高处坠落专题培训会,督促企业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大医治已病更治未病。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会同住建部门加大对建筑施工企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监督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