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
·检察干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王海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检察风采 更多>>
·活力满满!固始县检察院举行...
·【世界读书日】固始检察干警...
·新年伊始,“固检大讲堂”第2...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研究
“固检大讲堂”第26期精彩开讲
时间:2023-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通过对《检察办案二十问》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要坚持学以致用,主动把新司法理念根植在心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2月2日,“固检大讲堂”第26期精彩开讲,七名检察干警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体会,说感想,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七名检察干警和宣讲的内容分别是:第四检察部高金凤《积极践行检察办案二十问,提升民事行政工作办案质效》,办公室刘晓旭《增强答卷意识,做新时代人民检察官》,第五检察部汤印文《促进和解、少捕慎诉,助涉罪未成年人重回校园》,第一检察部许旭《在学会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检察二十问为抓手,大力提升办案质效》,第三检察部张远《以检察办案二十问为依托,书写高质量检察答卷》,政治部干警杨定成《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中推动检察办案二十问高效落实》。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点评时指出,要将“二十问”作为一个弦绷着,办案做到案结事了政和;要将“二十问”作为一个筋连着,把办案和问连在一起,把问和监督连在一起,把问和效果连在一起;要将“二十问”作为一条线牵着,贯穿于从受案到结案的全过程;要将“二十问”作为一把尺子,办案结束后,用来量一量是否有遗漏。他要求,要在司法为民中砥砺初心,在履职尽责中夯实根基,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一体、均衡、协调发展。


据悉,2022年,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针对办案全流程、各环节需要注意事项、所要达到效果进行深入思考、系统梳理,探索形成《检察办案二十问》,并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用”“如何评”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