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
·【固始检察】动人的“疫”线风景
·固始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支部...
·练 兵!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
·【喜报】一个集体三等功,三...
·《固检大讲堂》第19期精彩开讲
检察风采 更多>>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赶考路上...
·固始县检察院与淮滨县检察院...
·【固始检察】“典”亮生活 伴...
·【五一特辑】致敬,坚守在“...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王海检察长“远程庭审”出庭...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模拟法...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刘英旭检察长到固始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固始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11月1日到2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一行到固始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在该院司法责任制实践中心,刘英旭检察长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参观后,又召开座谈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海检察长汇报了固始县检察院基本情况、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情况、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重点业务指标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和下步工作举措。听取汇报后,刘英旭检察长对固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固始县检察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制度举措、更硬的纪律作风,在全市挑大梁、在全省当先行、在全国占前位,提升在全市检察事业发展中的贡献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由“案件大院”向“办案强院”转变上,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上!

一要打造业务高地。业务建设和司法办案始终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必须坚持首先从“从政治上看”,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1335”工作布局中去谋划推进,为信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出贡献。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辩证思维,遵循司法规律,处理好业务指标与办案效果、办案效率与办案质量、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的关系。要注意业务指标的系统性、关联性,举一反三找原因、定措施,确保齐头并进、全面向好,在全市起高峰、建高地、成高原,为全市业务工作健康良性发展作出贡献。

二要打造管理高地。张军检察长要求,要促进全系统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推动政治建设、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做实战略前瞻、理念先进、办案精细、素能过硬、基础坚实、管理科学。要注重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确保司法办案、检察工作的规范高效,打造检察管理的固始样板。要加强对案件办理的监督管理和追责问责,完善案件质量评查体系,及时发现纠正案件质量问题。要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第一时间依法、正确处理刑事案件,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做实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

三要打造人才高地。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源头活水。要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高质量人才。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公道正派用人导向。要用好司法责任制实践中心和荣誉室,不断增强干警集体荣誉感。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督察。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抓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让人才“一枝独秀”与“满园春色”交相辉映。

刘英旭检察长还与院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谈话调研。

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浩威与刘英旭检察长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陪同调研。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