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练 兵!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
·【喜报】一个集体三等功,三...
·《固检大讲堂》第19期精彩开讲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固始县检察院2021年度检察官...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二...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工...
检察风采 更多>>
·参与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王海检察长“远程庭审”出庭...
·固始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模拟法...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喜报】固始县检察院干警高...
·“全县十大优秀政法干警”罗...
·固始检察:检察官司法为民获...
·【政法先锋之二】罗兰:无悔...
当前位置:首页>>上级要闻
固始县检察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固始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固始县检察院党组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王治学所作的《锚定“一心五区” 办成“十件大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固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姚晓越代表中共固始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主持,班子成员、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固始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固始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规划了“一心五区”“十件大事”发展目标,前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固始县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立足检察职能,提高工作质效,不断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法治固始”“平安固始”建设,为固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护稳定的职责。建设“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首先要有稳定的社会环境,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影响公众安全感的多发性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打击网络诈骗,正确适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固始、平安固始建设。

二是充分发挥促发展的作用。常态化了解产业转型,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区、河海联运先行区、生态经济样板区建设,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平安保护民营企业,服务技术创新,最大限度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好保护民营企业的各项措施,落实好上级保护民营企业的文件精神,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用好“云链检企”平台,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用好“三个能不”政策,做好检察环节涉企案件办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监督公安机关、审判机关履行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职责,完善服务机制,落实联系服务分包企业、日常走访等制度。

三是充分发挥保民生的作用。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开展法律监督,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着力开展专项打击。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积极参与基层溯源治理。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发挥好检察职能,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方面发挥检察机关的作用。目前主要是做好保护人民群众“头顶上、舌尖上、脚底下”的安全,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落实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派驻乡村检察官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警力下沉基层,化解社会矛盾,力争人民群众满意。

四是打牢检察发展的根基。检察机关自身必须要提素能、提质效、提公信,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想高质量地检察履职,必须要有高素质的检察人员,尤其是政治素质,要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用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制度,促进检察官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维护司法公正,要抓住“关键少数”,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与中国共产党固始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