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固始县检察院2021年度检察官...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二...
·固始县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工...
·“五一”节前,固始县检察院...
·第十三期“固检大讲堂”精彩开讲
·【教育整顿在行动】固始县检...
·【教育整顿在行动】固始县检...
检察风采 更多>>
·《固检大讲堂》第17期精彩开讲
·【喜报】固始县检察院干警高...
·“全县十大优秀政法干警”罗...
·固始检察:检察官司法为民获...
·【政法先锋之二】罗兰:无悔...
·无畏风雨,向阳而生
·寒风中的坚守
·第九期“固检大讲堂”精彩开讲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研究
固始县检察院、息县检察院共同举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调研组稿会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10月14日下午,固始县检察院、息县检察院共同举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调研组稿会。会议由固始县检察院承办,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卫东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各部门负责人,发言论文作者以及息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马金领等一行五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召开这次组稿会,固始县检察院精心准备,各部门认真组织材料,形成了24篇高质量的调研。固始县检察院从中精选7篇作为发言材料,息县检察院也择选2篇作为发言材料。

文章作者分别从选题、材料组织等角度详细介绍了调研材料基本情况,与会领导和干警分别从调研背景到观点提炼,文章结构到遣词造句,理论分歧到实践运用等方面作出了精彩点评,并对调研文章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合理建议。发言坦诚、气氛热烈。

固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就如何撰写检察调研强调指出,一要把握好调研文章的基本结构,围绕自身业务实际,按照论点、论据、论证过程的基本架构思考文章;二要把握好理论研究的服务效果,围绕实践服务,将理论研究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要把握好理论研究的实现路径,从一个小案件、一个小观点入手,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四要掌握好理论调研的具体方法,按照学习——思考——勤写的过程,不断提高写作水平。

与会干警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都说通过参加此次组稿会,不仅学到了写村料的真本领、硬功夫,同时对提升自身能力、完善知识结构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调研写作水平,为检察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