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和...
·以匠心精神打造案件精品
·案管尖兵
·忠 诚 卫 士
·勇争第一之优秀团队__反贪局
·勇争第一之蔡培德
·勇争第一之蔡巍伟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检察风采 更多>>
·【重磅】全市首例,固始检察...
·陈军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效果好
·新年寄语:心中有春意,眼前...
·扫黑不手软,除恶出重拳
·风雪中的押解
·信阳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检察...
·信阳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检察...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评选十佳检...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固始县院特色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固检案管”上线运行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固检案管”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公众可通过二维码快速加入并持续关注。

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运行是我院在新媒体形势下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强化检民互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新举措。自此,我院案管微信公众平台与官方“固始检察”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案件信息公开网等多种媒体平台形成互补、融合,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新媒体宣传体系,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内外宣传形式,方便当事人和社会公众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获取案件信息。

“固检案管”作为我院官方微信检民互动平台,通过图文、语音、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推进检务公开和便民服务。平台底栏设有“自动回复栏”、“案件信息查询”、“语音文字交流”、“萌萌哒漫画”、“阅卷预约申请”等板块,及时、生动地向公众提供各项检察服务。

“萌萌哒漫画”版块,通过猛戳萌萌哒漫画,了解检察机关案管部门有哪些职能,案件受理的具体流程、律师如何申请阅卷、移交涉案财物去哪儿、办案流程怎么监管、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如何公开等,逐一趣味解答。

“自动回复栏”版块,通过开通自动回复功能,案件受理情况及进度,阅卷所需要携带材料,案管办办公时间,其他问题咨询,输入相应的阿拉伯数字,即可自动回复,在接收查询信息后即时作出反馈,与其进行互动,提高处理查询事项的工作效率。

“案件信息查询”版块,通过链接该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可以依照规定,查询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处理结果、强制措施等程序性信息,以及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等。

“阅卷预约申请”版块,根据律师接待工作的实际需求,律师可提供律师身份信息、阅卷内容、联系方式、阅卷时间等进行确认,律师接待员的手机24小时绑定。我院目前电子卷宗阅卷系统已经开通,可以及时为辩护人及诉讼代理人刻录案卷光盘等,为律师查阅、摘抄、复制案卷材料提供便利条件。

“语音文字交流”版块,可长按“说话”框,与后台案管服务人员,就法律咨询、答疑释惑、听取意见、收集信息等,进行点对点定向交流。

目前,“固检案管”各项服务功能已陆续通过测试上线,平台的运行将为我院深化检务公开,打造“阳光检务”,保障公众知情权,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提供强大助力。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