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和...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
·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决算表
检察风采 更多>>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科室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生命中的等待—追记固始检察...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采取三项措...
·信阳检察机关政法干警核心价...
·学习马俊欣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坚持党的领导 化解社会矛盾 ...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发展
马俊欣的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时间:2012-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反贪局 邵松山

近日,通过电视收看马俊欣先进事迹报告会,我被马俊欣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官,他每天拖着残疾之躯,怀着感恩之心。坚守岗位,低调做人,潜心做事,甘于奉献,默默工作25年,铁肩担道义,砥砺前行创佳绩,不愧为时代先锋。
  面对厄运,他没有屈服,而是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在郏县检察院工作期间,用高尚的情操、坚强的意志、出色的工作、无私的奉献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他的精神、人品、作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马俊欣以拼命三郎的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此报答组织的关爱培养。正是这种执著追求、兢兢业业的忘我工作,让马俊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卓越。
   抽丝剥茧千般苦,化蛹成蝶凌空飞。马俊欣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微小而不微弱,平凡不可平庸,敬畏生命,感恩生活,珍惜当下,快乐工作,才能永不掉队,有所作为。态度决定高度,感恩成就梦想。不论贫穷还是富有,卑微还是高贵,体健还是身残,只要像马俊欣那样,始终充满信心,快乐工作,矢志不渝,恒久坚持,必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达到成功的彼岸。
  对照马俊欣的先进事迹,我认真查找自己工作中存在问题。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工作中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工作热情有所降低,精神状态不佳,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身行为需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

针对以上问题,需要深刻反省,自觉地把群众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把工作做深做细。善于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强当先。善于研究思考问题,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实践。

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我们要以马俊欣为榜样,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正气实干,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