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和...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
·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决算表
检察风采 更多>>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科室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生命中的等待—追记固始检察...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采取三项措...
·信阳检察机关政法干警核心价...
·学习马俊欣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坚持党的领导 化解社会矛盾 ...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发展
考察国外交通运输检察制度
时间:201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铁路运输检察代表团是在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的关心和倡导下成行的,这充分体现了高检院对铁路运输检察工作的重视,考察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果表明这次考察是十分必要的。

  第一,这次考察是建国以来我国各级检察机关首次以国外的交通运输检察体制作为专题出访,对于我国的检察工作特别是铁路运输检察工作和专门检察机关的建设具有特殊的意义。选择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是因为众所周知这两国是世界上设有交通运输检察机关的国家。第二,代表团这次访问是在我国交通运输体制和铁路运输检察体制正在进行改革之时进行的,受到了关心铁路运输检察体制改革的各方人士的重视,特别是我国各级铁路运输检察机关的领导和干警都非常希望了解国外的交通运输检察体制是什么样的,有多少做法可以借鉴,这使得代表团更加感到责任重大。第三,在访问过程中,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交通运输检察工作者十分热情地向我们全面介绍了两国检察制度的大量情况,例如俄、哈两国检察机关在开展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的同时,还行使一般监督权,这是其司法制度中最具特点的制度之一;目前俄罗斯正在改革对职务犯罪的侦查制度,等等。其中许多问题都是代表团成员感兴趣的。但代表团认为考察应突出重点,我们要完成的主要课题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特别是俄罗斯交通运输检察机关的体制、管理机制和职能作用,撤销、重建变革的得失,与公安、法院的设置关系,将铁路、航空、水运、海关作为一个整体设置交通运输检察机关的作用等。正是因为带着问题,有了明确具体的考察目的,使得考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