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和...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
·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决算表
检察风采 更多>>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科室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生命中的等待—追记固始检察...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采取三项措...
·信阳检察机关政法干警核心价...
·学习马俊欣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坚持党的领导 化解社会矛盾 ...
当前位置:首页>>青春笔谈
心 得
时间:2012-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反贪局   

近日, 我们收看了由河南省检察院组织的全国模范检察官马俊欣先进事迹报告会,连日来,我被马俊欣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官,他每天拖着残疾之躯,怀着感恩之心,坚守岗位,潜心做事,甘于奉献,默默工作努力前行创佳绩,他不愧为时代的先锋,鹰城的“保尔”

马俊欣同志始终秉承“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坚定信念,认真践行执法为民的誓言,以火一般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身体残疾、行动严重受限、家庭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二十五年如一日,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身残志坚、奋发进取,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知足感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尤其是视工作如生命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干警学习。

同样作为检查干警要学习他知足感恩、淡泊名利、甘于贡献的高尚情操。马俊欣同志身患严重残疾,又带着年幼的孩子,生活的艰辛常人难以想象。周围的邻居、身边的同事都给予他无私的帮助。他说“在这个艰难而又温暖的人生旅途中,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远。但我知道,为着感恩我也要活着,我得有这样起码的品德和情操,用感恩的心来报答党的恩情、社会的关爱,报答同事们的鼓励和亲人的温暖。”

“翅膀断了,心仍要飞翔。”马俊欣以“拼命三郎”的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此报答组织的关爱培养。多年来,他每天坚持早上7点以前到单位,下午6点工作完后才回家,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伸伸腰,困了就把头靠着墙休息一会儿,长年累月下来,在他椅背后方的墙面上留下一块明显的“印痕”。他行走困难,每天就坐出租车上班,被老司机亲切称为“老革命”------人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早出晚归去上班?不去上班工资也不少一分啊。马俊欣说:“我这台车啊,跟你们的可比不了,虽然轮胎不咋样,不过发动机还不错,慢慢跑呗。”正是这种执着态度追求,兢兢业业的忘我工作,让马俊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卓越

马俊欣同志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党和人民的嘱托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近25年来上班从不迟到的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学习他时时刻 刻将对党的无限忠诚置于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鞠躬尽瘁。我将以他为榜样,勇于解放思想,为促进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