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更多>>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和...
·勇争第一之优秀团队__反贪局
·勇争第一之蔡培德
·勇争第一之蔡巍伟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
检察风采 更多>>
·给“大水缸”穿上“防护衣”
·小荷才露尖尖角
·固始县检察院陈军检察长出庭...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科室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固始检察院2016年第4季度4好干警
·生命中的等待—追记固始检察...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采取三项措...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忠 诚 卫 士
时间:2017-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片 头: 


 

勤恳工作,他是务实能干的黄牛;勇挑重担,他是疑难案件的克星;严格执法,他是打击犯罪的利剑;严于监督,他是公平正义的卫士;苦练内功,他是精益求精的标兵。 


 

他的身上,演绎了怎样的喜怒哀乐?他的眼里,包含着怎样的爱恨情仇? 

  

(推出片名): 

    

——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宋喜东 

  

解说词: 


 

    固始,位于两省交界处,又是人口大县,刑事案件高发,固始县检察院公诉科一直面临案多人少的局面。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宋喜东不辞辛劳,不畏艰难,从不因工作任务繁重而有丝毫的退缩。作为公诉科副科长,他近年来所办理的案件数量,疑难、复杂案件数量一直在科里居于前列。 

   在他的时间表里,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的界限早已模糊,节假日与工作日已没什么两样。记不清有多少个假日,多少个深夜,都是一撂撂卷宗陪他度过。心血和汗水,铸就了法庭上的一次次慷慨陈词。 

    身体一天天消瘦,但无论多苦、多累,他都没有半点怨言,总是保持着火一般的热情,以坚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精神,践行着自己入党的誓言和人民检察官的承诺。 

   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是宋喜东办案的双翼。固始检察院所查办的数额最大的受贿案、数额最大的挪用公款案,都是他成功起诉的。他承办过多起被告人拒不认罪的案件,最终被告人都被绳之以法。他起诉过多起在罪与非罪问题上难以把握的案件,最终的判决都是支持了他的意见。 

   谷某某受贿案,作为零口供的案件,指控难度很大。为了将案件办成铁案,宋喜东对每一个细节的证据链条都进行了反复的分析论证,对证据中的不足之处及时进行了补充完善。排除了一切合理怀疑,将该案提起公诉。 

   在法庭上,他通过巧妙的讯问被告人,分层次的出示和分析证据,有理有据的答辩,让法院采纳了指控意见,一审判决谷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谷某某上诉后,二审维持原判。 

   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在执法办案中,他严格遵守检察工作纪律和检察官职业道德,始终坚持对事实和法律负责,不怕威胁、报复,不办关系案、人情案,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他对犯罪分子从不心慈手软,有不少亲戚、朋友因此与他疏远。他在法庭上一向咄咄逼人,分毫不让,有不少被告人因此对他怀恨在心。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从不在意个人的得失,而是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看得比泰山还重。 

  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作为一名检察官,宋喜东始终牢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宗旨,在办案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从不忽略任何一个案件细节,很好地履行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职责,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得到公正的处理。 

  被告人胡某驾驶车辆逃避检查造成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是故意杀人罪还是交通肇事罪难以把握。为了对案件准确定性,他三次到案发现场查看,与办案民警座谈,还在现场观看了民警组织的模拟。他认定被告人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法院判决却认定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收到判决后,他果断提出了抗诉意见,最终被告人由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改判为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在信阳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十大精品案件”评选中,该案荣获第三名。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提高业务水平,宋喜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总结。他撰写《办理保险诈骗案如何把握数额标准》被信阳市检察院转发,他撰写的《筑牢三道防线保护未成年人》被河南省检察院转发,他撰写的《保险诈骗犯罪数额可参考近似罪名》在《检察日报》发表。 

   (同期声):面对荣誉,我感到高兴和自豪,心中也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感谢我的领导、我的同事、我的家人,我的每一个成功都离不开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为了坚守荣誉,我不怕辛苦,我要继续坚持苦干加苦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检察长同期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宋喜东用辛勤的汗水换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他是领导和同志们公认的优秀检察官。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完成了公诉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检察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职业操守。这一切,都源于他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法律的忠诚。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年年都是院里的先进工作者,被县委政法委表彰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信阳市检察院评为“优秀办案人”、“学习标兵”、“公诉业务尖子”,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宋喜东,用优秀检察官的角色来定位自己,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自己的良心和操守,守护着风清气正的法律晴空。 


 


 

地址:河南固始城关蓼城大道中段   邮编:4652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